渚鱼

没有这口饭可能会亖

累了,毁灭吧 3

    

  叶家的二小姐死了,死在了她的夫婿,那个景国来的质子手上,而那一向以文弱示人的质子,却在杀了人后,人间蒸发了一般,不知所踪。

  

  消息传出,盛京一片哗然。

  

  不提盛王借此如何责难叶家,如何挑起战端,这边,身处整场风暴中心的澹台烬却丝毫未受影响,依旧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盛京街头。

  

  夜幕下,一道人影手起刀落,冷漠无情地收割着妖丹,不过短短几日,盛京中残存的妖物便被屠戮一空。

  

  一时间,关于盛京来了个绝世大妖的传闻迅速在妖魔间流传开来。

  

  传言里此妖天生杀神,极其凶残,胃口极大,凡是进了京的,不论天上飞的、地上跑的、水里游的,大的小的、有形的无形的,皆有来无回,有进无出。

  

  是以方圆百里内的妖魔纷纷望风而逃,便是行远道有可能路过的,也全都不约而同避开了此处,盛京妖气为之一清,百姓们喜极而泣,直叹苍天有眼。

  

  对此,澹台烬一概不知。

  

  连着几天见不到妖影子,澹台烬也不着急,他把玩着手上的妖丹,俯视着下方漆黑寂静的街城,目露思索。

  

  从死在他手上的妖物那里,他听到了一些关于万年前的传说,其中有一处妖魔汇聚之所,名曰荒渊,那里盘踞的,都是万年以上的大魔,若能为他所用……

  

  “你可知荒渊在何处?”

  

  对着虚空,澹台烬开口问询。

  

  识海里,二魔不复之前的剑拔弩张,好似达成某种默契,各自占据了一角,互不干扰,只自顾自地折腾着魔气。

  

  一个盯着自己的手心,面上无悲无喜,指尖虚虚划过眼睛,心脏,最后停在了胸膛之上,一下一下,有节奏地落着,似乎在考虑是否再掏个什么东西出来。

  

  一个百无聊赖地操控着识海,从魔域到荒渊再到同悲道,来回变换着场景,换着换着,不知为何,忽然想起了来之前的逍遥宗。

  

  于是在听到澹台烬的问询后,魔神忽然想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。

  

  表面孱弱的少年进了仙门,狼入羊群,很好的融入了进去,他看着羊群为他遮风挡雨,献上吃食,他享受着他们的庇护,惦记着他们的躯体,直到有一天,撕开外皮,露出本来面目。

  

  这是一个与初魔相同又不同的话本,魔神觉得比起原来那个,自己这个要有意思得多。

  

  于是他将故事分享给了初魔。

  

  初魔漫不经心地听完,不以为意,个头大的蝼蚁,依旧是蝼蚁,蝼蚁之力,又有何好看。

  

  “吾倒是觉得,比起仙门,神域更加有意思。”诞世的亿万年间,能让他记住并觉得有意思的东西,着实不多。

  

  “神域?是何模样?”魔神微微歪头,想了想,他似乎从诞生起,就没见过同悲道以外的天幕,神域,更是无处可寻。

  

  “神域么,让吾想想……”初魔闭上眼,似乎回想着久远的记忆。

  

  光,神域,十二个烦人的家伙,小蛟龙……

  

  半晌没得到回应,澹台烬皱了皱眉,罢了,求人不如求己,要想知道荒渊在何处,多抓些妖来,总能问到。

  

  听闻凡间有上古留存下来的仙门,之前萧凛所去的逍遥宗便是其中之一,若是能碰到仙门之人,说不定也可得到荒渊的位置。

  

  澹台烬暗暗谋算着,自从拥有了妖力,他对力量的渴求与日俱增,仿佛是刻在骨子里的,似乎只有不断变强,才能让他在黑暗的人生中获得一丝乐趣。

  

  没有什么,能比无穷无尽的力量更让人沉醉。

  

  “去吧,再替我找找看,附近还有什么妖物。”

  

  一只乌鸦从他手中飞了出去,瞬间淹没在了无尽的夜色中。

  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